齐赤、新琴、静临、速度松&弹丸论破等杂食党

最近在名学坑里

等我下次追柯南一定把观影体写完

圈养

chapter one hundred and one

在和新一呆在美国处理完所有杂事外加看完并转录了家里那些视频以后,两人就坐上了前往欧洲的飞机,嗯,第一站当然是英国伦敦。

   

坐上飞机,新一有点激动的拉着琴酒开始聊福尔摩斯然后被琴酒很敷衍的回应了几声。

    

在飞机即将起飞的时候,前座的女生突然转过身来望着两人顺求帮助,好吧,准确的说是新一,虽然有点突然,新一还是起身跟着那个女生各种东跑西跑了一阵,帮着用英语交流了一下以及拿了下东西,在新一重新坐回座位的时候,就看到琴酒莫名不安的望着这个女生。

    

“阵?怎么了?”新一有点懵的问了一声。

   

“还蛮敏感的嘛,不过是好事啦好事,”女生对着两人晃了一下手,然后打了两个响指,看着陷入睡眠的两人说:“只是打算带你们去你们想去的地方而已。”

   

等两人再次醒来的时候,就发现自己正坐在一架不一样的,即将降落的飞机上。

   

是的,不一样的,先不提飞机本身细节上的不同,周围坐的所有人都不一样了啊。

   

琴酒拿起腿上像信件一样的东西读完一把甩给了新一,嗯,上面写着欢迎来到有种福尔摩斯的现代伦敦,1周后我会来把你们接回去的,住址的话,221A哦。

   

不同于琴酒有点噩梦般的感觉和不能理解发生了什么的状态,虽然新一也完全不能理解发生了什么,但是现代,福尔摩斯,221A足够让他暂时忘记这一切了。

   

看着旁边因为可以见到偶像而相当兴奋的新一,琴酒觉得自己有点头疼,你的理智呢?

    

不管琴酒内心对这种怎么看怎么不科学的奇遇是多么的拒绝,2个小时以后两人就站在了221A前,摸出那个女子给的钥匙,琴酒死拉着新一把东西安放完,大概整理了一下房间,才把整个心飞到对面去的新一放走,并在拒绝无果以后被一起拉了过去。

   

“你好,请问福尔摩斯在家吗?”新一敲开了房门很兴奋的问。

   

哈德森太太点了下头,对着楼上喊了一句然后示意两人先进来吧。

   

“抱歉…他,嗯,我们是暂住在对面的邻居,会在这里住一个星期。”琴酒无视直接往上跑的新一望着房东很礼貌的介绍了一下自己,然后在哈德森太太很热情的你也上去吧没关系的言辞中坚决的留在了楼下,看到哈德森太太在烤曲奇还很热情的表示自己来帮忙吧。

    

另一边新一望着房间里的两人,很目标明确的走向夏洛克,“福尔摩斯先生,我是你的粉丝,来猜猜我是干什么的吧。”

   

“有趣,”夏洛克有点意外的接受了挑战,“还有一个人不是来找我的吗?不过没关系,开始吧。”

   

在一番观察和试探性的询问下,夏洛克有点惊讶的得出了这是一个侦探的结论,然后被新一很是兴奋的夸奖了一番,旁边的华生有点好奇的望着同是侦探的两人微妙的对话。

   

“哦,对了,我去把我家阵拉上来。”新一说着就要下楼然后就看见琴酒帮着哈德森太太端着两杯咖啡走了上来。

   

“我猜你们大概聊完了,”琴酒望着新一递上咖啡说。

    

“谢谢,但是阵你还是少喝点咖啡比较好哦。”新一接过咖啡说。

    

福尔摩斯和华生接过哈德森太太递上来的咖啡喝了一口。

   

“换咖啡豆了吗?味道不错啊。”华生有点惊讶的说。

   

“华生,这是不可能的好吗?”夏洛克回了一句望向两人,“你男朋友手艺很不错。”

    

“男朋友?他泡的咖啡吗?”华生有点惊讶的说。

   

“嗯,你们待会还可以吃到他教我做的曲奇,味道一定很棒。”哈德森太太很愉悦的说。

   

“你确定是他教你做的曲奇不是他帮你做的曲奇?”夏洛克望着哈德森太太回话。

    

“闭嘴吧,夏洛克,好了,我先下去了,你们好好聊聊。”哈德森太太回了一句话然后向楼下走去。

  

“你不喜欢我。”夏洛克望着琴酒说。

   

“我不讨厌你,但我讨厌被人分析,所以请不用在我身上展示你的演绎法了。”琴酒很直接的说。

   

“有趣,侦探的男朋友尽然是一个危险分子,你是个黑客,但远不止是个黑客,你很擅长用枪,匕首用的也不错。”夏洛克望着琴酒看了一会说。

   

“夏洛克,他才刚刚说过不要用。”华生望着夏洛克很无奈的说。

   

“没关系,分析对于侦探来说是本能,但是下次希望你可以不要说出来,会让人讨厌的。”琴酒很自觉的找了个地方坐下来,把咖啡放在旁边,打开电脑,“你们聊你们的,不用管我。”

   

“阵,这可是福尔摩斯啊,稍微兴奋一点嘛。”新一有点无奈的说。

   

“虽然我很想说只是福尔摩斯而已,但是明显你不会认可这样的说法,所以,如果你还想这7天有钱,有网的话就闭嘴吧。”琴酒望着新一很有说服力的说。

   

“交给你了,谢谢阵。”新一很诚恳的说完把火力转向福尔摩斯。

   

华生用略带同感的眼神望向琴酒,然后被专注电脑的琴酒给无视了。

   

晚上,两个迅速友谊升级的侦探已经开始互相叫的十分亲密并且约好了接下来一周一起合作破案了。

   

伸了个懒腰,很满足的掌握了周围的情报的琴酒然后对着新一喊了一句:“去吃晚饭吧,带上你的福尔摩斯和华生。”

    

“谢了。”夏洛克对着琴酒点了下头微笑着对华生说:“嘿,约翰,走吧,享受一顿应该还不错的免费的晚餐吧。”

   

“等下,你是怎么从去吃晚饭吧跳到他们会请我们吃一顿不错的晚餐的?”华生望着夏洛克有点懵的说。

   

“别纠结他是怎么推理的了,”琴酒制止了夏洛克打算秀一波的冲动,“我定的taxi已经在楼下了。”

   

三人同时停下话题拿起自己的东西往下走去。

   

坐上楼下的出租车,坐在后排的夏洛克和热情的讨论了当年的那个犯案者是出租车司机的案子。

   

华生一脸你又在说这种事情的表情很有兴致的参与了进去,看着后座和两个人聊天聊的超级开心加幸福的新一,琴酒默默的叹了口气自顾自的沉浸到了手机的世界里去。

   

在大概20分钟以后四人下了车站在一家看着很豪华的餐厅前。

   

“你确定没有找错地点吗?”华生转头非常不确定的望着琴酒。

   

琴酒走上前去看着门口的服务员,“琴酒,记录上没有的话可以去网上check一下。”

   

服务员态度很好的查了一下手册,然后带着歉意的说自己要去里面确认一下,请他们四人先进来。

   

华生有点不自在的走了进来。

   

“好了,华生,别一副这种表情了。”夏洛克看了眼不自在的华生说,“放松,只是一家餐厅而已。”

   

“不过阵选的餐厅,多半是以甜点出名的吧。”新一环顾大厅说。

   

“也不算,菜和甜点都很不错。”琴酒很中肯的回答。

   

“谢谢您的夸奖,久等了,这里。”大堂的服务人员微笑着走过来对众人说了一句,然后戴着4人来到了一处偏僻但视野很好的位置。

   

“喜欢这种位置吗?”夏洛克挑了下眉说。

   

“只是喜欢安静一点的地方而已,也没有那么的介意。”琴酒随口回答。

   

服务员给每人递了一份菜谱,然后在给每人倒上了水以后询问热情的询问还需要些什么吗?以及要现在点菜吗?

   

四人快速的选完了餐点,毕竟只是二选一三选一什么的,很方便。

   

“不用拘谨,这家店没什么礼节方面的要求,来的人基本也是喜欢这里轻松的感觉,并不都是什么有钱人和上层社会的人,很多只是美食爱好者而已。虽然是会员制而且环境看着很高大上,但只是为了客人的用餐享受而已,不做失礼的事情就好,没有人会在意的。”琴酒看着对面的华生说。

   

“哦,是吗?”华生明显放松了不少,至于另外一边的夏洛克和新一已经重新聊了起来。

   

琴酒扫着手机里的画面说,“华生,我可以借用你一个不用的账号吗?介于就在这里呆一个星期,创建一个全新的账号有点麻烦。”

   

“当然,你要借用什么账号?”华生望着琴酒说。

   

“游戏账号,你以前注册过的那个,不怎么玩的样子,所以我想借用一下。”琴酒很直白的说。

   

“…你怎么知道我以前的那个游戏账号的。”华生有点惊讶和尴尬的说。

   

“约翰,你的博客账号可以查到你的游戏奖牌,所有关注你博客的人都知道你游戏打的超烂这件事。”夏洛克很不给面子的打击。

   

“没有人告诉过我啊?”华生很懵的说。

   

“没关系,我帮你刷上去。”琴酒顺口安慰了一句,“新一,待会陪我去买游戏。”

   

“嗯好,”新一看着旁边的琴酒很爽快的应了下来。

   

很快菜就端了上来,摆盘相当的精致,味道也非常的不错,重点是量还不少。

   

琴酒心情不错的用着餐,把自己从竟然要一直和超有名的侦探待在一起这件让人不悦加不安的事情了解放了出来。

   

夏洛克看着琴酒的手有点好奇的问:“既然你心情好一点了,你的两只手怎么了?右手是新伤,看来来之前你们经历了些不太愉快的事情。左手是旧伤,应该有很长一段时间不方便用,所以你两只手都还算灵活,但你应该是左撇子。我比较好奇是什么情况可以让一个擅长用枪没有安全感的家伙连着弄伤自己的两只手,而且惯用手还伤的这么重,偏偏现在尽然还恢复了,一般来说那种伤痕不是应该打算废了你的左手吗?可是现在看来又恢复的很不错,应该是受了伤以后有被好好治疗的。”

   

“这只能说明他收到了及时的治疗不是吗?”华生有点奇怪的问。

   

“那么重的伤肯定是在没有办法反抗的时候弄的,要让一个如此警惕的,类似杀手的犯罪分子毫无反抗肯定是经过了周详的计划的。总不可能大费周章的废了他的手,在对方还能恢复的情况下就放走。但是之后却又没有顺其自然或者变本加厉的废除他的善用手,反而一受伤就收到了良好的治疗。简直就是后悔或者说狠不下心的感觉…等下。”夏洛克望向有点心虚的新一,“你做的?看不出来啊,竟然是你强行追的他啊。”

   

“总之…结果是好的就好嘛。”新一随口回了一句继续吃饭,“这家餐厅味道真是不错。”

   

琴酒撇了旁边的新一一眼望向夏洛克:“你觉得我们两个像什么样的人?”

    

“他和我很想,但只是在推理方面,性格方面明显他要正常不少。”夏洛克评价了一下,然后被华生用你管做出这种事的人叫正常吗的眼神看着,“你像是莫里亚提但又不像,在做事的时候你不介意亲自动手,但你的脑子也不错,平时的话倒是不像他一样喜欢张扬。”

  

“你怎么知道莫里亚提喜欢张扬呢?说不定他只是在你和警探面前很张扬而已。”琴酒望着夏洛克回话,“而且说起莫里亚提,我觉得我上司比较像他。”

   

“阵的话…剪刀手爱德华吗?”新一想了想说,然后被琴酒还没用过的餐刀抵在了眼前,“对不起。”

   

夏洛克礼节性的鼓了鼓掌,“身手不错。”

   

“夏洛克,你确定现在是说这种事情的时候吗?”华生望着夏洛克很无奈的说。

评论
热度 ( 24 )

© 伊尔迷家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