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赤、新琴、静临、速度松&弹丸论破等杂食党

最近在名学坑里

等我下次追柯南一定把观影体写完

圈养

chapter one hundred and three

很有兴趣的四人一同走向了警局,新一的话自从来了这里就一直保持着兴趣高涨的状态,至于琴酒的话,他只是单纯的很好奇在现代福尔摩斯和莫里亚提的对决会如何展开,虽然没什么理由,但他就是觉得这次案件大概和莫里亚提有关。

   

来到了警局,在一群警察为什么又多了两个人的眼神下,夏洛克直接的戴上手套接过雷斯垂德手中的信件拿到灯下,很认真的端详起来,顺便头都不回的问:“看出了些什么?”

   

“信纸质地很好,应该是特殊的地方生产的,字体看上去像是女性的,但不否认有可能是长期使用女性的风格写字的男性,不过没有什么味道,墨水也不是普通的廉价墨水但到底是什么牌子我就不清楚了。”新一无视周围一圈人奇怪的眼神凑上前去一边观察一边说。

   

“观察的不错,不知道材质和墨水种类不是什么大问题,再多画一点时间查一下就能查到,而且这个线索估计找不到什么太多东西。”夏洛克这么说着但还是把细节给补充了一下。

   

雷斯垂德望着华生问:“什么情况?”

   

“暂住在221A的夏洛克的粉丝。”华生简单的介绍了一下。

   

夏洛克看完信件的外面,用刀子划了开来,里面是一台粉色的手机。

   

“粉色研究吗?”雷德斯垂望着手机问。

   

“不,并不是同一款,只是模仿的很像而已,看来关注你的博客的人不少。”福尔摩斯扫了华生一眼,说完打开了手机,里面是一张对着空空的房间拍的视频,伴随着几声钟声。

   

“他在警告我们案件还会在发生,而且这个地点应该是第一个线索。”新一望着手机说。

   

“警告?”华生有点疑惑的说。

   

夏洛克对着几人解释了一下然后匆匆向着外面走去,“我见过这个房间。”

   

“等下,这是在警告什么?”雷斯垂德带着点不好的预感跟上去问。

   

“当然是爆炸。”淡定的走在最后的琴酒望着雷斯垂德很直接的戳破了现实。

   

跟着夏洛克来到了221C,房东太太帮几人打开了房间的门的同时感叹了一下自己的青春然后被众人一起无视了。

  

走进了房间,空荡荡的房间里只有一双跑鞋,众人有点警惕的看着那里。

   

琴酒看着小心的靠近的夏洛克很有兴致的走到了对面欣赏夏洛克的样子。

   

夏洛克抬头看了琴酒一眼:“…没有炸弹是吗?”

   

“只要对方不是神经病,怎么可能有…”琴酒望着夏洛克说。

   

“万一是个神经病呢?”夏洛克半趴在地上问,然后被突然响起的铃声吓了一下。

   

接起电话,那里传来了一个女人哭泣着说话的声音。

   

琴酒和新一听着那里传来的语句都有预感,这个自称会很淘气的家伙大概就是莫里亚提。

   

听着那里挂了电话的声音,琴酒有点兴奋起来的对着几人说:“我出去逛一圈。”

   

“小心一点哦,还有不要乱来。”新一望着琴酒说。

   

“安心。”琴酒甩下一句话离开了这里,抱着自己的电脑找了个安静的咖啡厅窝着,连接了新一所在的地方的监控,以及城里其他地方的监控,一边期待着能发现关于莫里亚提的线索,一边顺手开始探查麦考夫发来的消息。

   

另一边,新一跟着夏洛克一起来到了检验的地方,开始针对这双鞋子做调查。

   

在一阵漫长的等候以后,检验机器终于查到了点有用的东西。

   

门外的莫莉走了进来,望着夏洛克询问状况,顺便介绍了一下自己的男友吉米。

   

听着夏洛克对于那家伙是个同性恋的评论,新一头一次反驳了夏洛克:“不要按照那种标准来判断人的性向啊,你这是歧视,我和阵就很正常,而且说不定人家是故意打扮成这个样子的呢。”

   

“不管怎么说,那家伙给我留了电话号码,还穿着非常特殊的牌子的内裤。”夏洛克头也不抬的说。

  

“这只能说明他对你有兴趣吧?说不定是双性恋呢?”新一反驳,“不过你确实应该注意一下,先不提当着女友的面给别人电话号码这件事情,光是能看上夏洛克就非常有问题了。”

   

莫莉不是很想理人的走了出去,华生则一脸无奈加头疼的望着两人。

   

“别这样看着我,我是真的觉得那个男人感觉很有问题,阵也这么觉得。”新一望着华生解释。

   

“你男朋友?他都不在这里。”华生反驳了一下。

   

“他在啊……”新一正想说点什么,突然听见耳钉里传来的声音,“抱歉,我有点恍惚,刚刚谈到哪里了。”

   

“朋友们,来谈一下这双鞋子吧,看看他都告诉了我们一点什么。”夏洛克说。

   

华生看向新一,新一有点疑惑的回望了他一眼,开始阐述自己看到了点什么,以及一些推论。

   

然后被夏洛克夸奖了一下看到的东西的同时被补充了一下细节和没有注意的地方。

   

接着就看到夏洛克沉浸在自己的推理过程中,开始半自言自语的说话,在整理了一遍以后突然想起来了,或者说猜到了这双鞋的主人的身份。

   

坐在回221B的出租车上夏洛克开始向两人阐述那个男孩的案件。


————————————————————————

案件综的是bbc 神探夏洛克第一季的第三集

评论
热度 ( 12 )

© 伊尔迷家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