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赤、新琴、静临、速度松&弹丸论破等杂食党

最近在名学坑里

等我下次追柯南一定把观影体写完

圈养

42章在这章后面发的


chapter forty three
一个独立的房间里,新一有点迷茫的醒了过来,“唔,头好痛...这里是...啊啊,竟然被人打晕了还真是有够不长记性的,不知道服部他们怎么样了…不过光这一辆车就派了四个人,那手下至少有20个人吗?还不算看管那些师生的人...算了,还是先想办法和大家汇合吧…”

新一环视了一下房间,很普通的房间,没有窗户,只有一扇门,普通的手动密码锁,房间感觉有点像员工宿舍之类的地方虽然没有床,地板是水泥的什么都没有铺,除了房间唯一的家具,一个普通的简易办公桌,桌脚那里的一点痕迹以外完全没有划痕。房间里除了那个上面放了一个平板的桌子以外,就只有醒来时垫在身下的一个垫子。天花板上有一盏灯,但很诡异的是房间里并没有开关,看来应该是改造过的房间,或者干脆就是幕后那个人特意为了这个活动造的?

自己身上的东西好像都没有少,连手机都没有没收嘛?那就是说这里完全没信号了,不知道阵做的那个接收器有没有信号,不过在这里用实在是有点危险还是晚点再说吧。

新一拿起平板,不出意料的有密码,房门旁边贴着一张通告,警告说不准暴力开门,负责自己会有生命危险。

坐回到那个垫子旁边,新一相当不意外的在垫子的四个角找到了4位数字,看了下平板的壁纸和平板固定住的屏幕方向,新一挑了下眉输入了密码,平板里什么应用都没有,只剩一个孤零零的相册,这次的绑匪应该很擅长电脑技术或者有个很擅长电脑的手下啊。

点进相册,里面有一个动画视频,大致的介绍了游戏的内容。

大致来说的话,游戏的玩家有30人,15位侦探和他们最重要的人,游戏分两方进行,一共5轮,结束后侦探就可以离开这里。

侦探解决这里的谜题可以给自己的同伴换一个提示,不能解决则同伴会接受不是必死的惩罚,侦探的同伴可以用获得的线索去解决即将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危机,并且获得侦探下一关的关键性提示。

提示可以选择给任意侦探,同样,惩罚也可以转给任意同伴只要接受惩罚的同伴同意。

现在在进行的是第一轮试玩游戏,算是检验侦探和其同伴有没有资格参加游戏的小测试。

“唔,这种设定...还真是纯粹的在玩游戏啊,这个家伙到底想干嘛啊,嘛,算了,还是先出去吧。”新一看完视频小小的无语了一下。

新一环视了一下房间,撕开那张贴在门边的告示,不出意外的在后面发现了四位数字,结合一下平板视频里的线索,新一在密码锁那里拨弄了一下打开了锁。

门后是一个大厅,大厅的四周连着15扇门,一面墙五扇,没有门的那面墙连着一个走廊,走廊前站着一个穿着执事服带着一个玩偶头套的男子,旁边是一扇像机场的安检门一样的东西。

大厅的广播里传来了熟悉的电子音,“恭喜工藤侦探,作为第一个出来的人,我可以给你提供一个提示,当然,这句话本身也算是第一个第一名的福利。关于提示,你可以现在就用或者留着,现在就用的话我可以告诉你和你的同伴一个关于接下来的游戏的提示,以后用的话,下一次周围没有人的时候才可以用,当然,自己的房间不算,毕竟你在自己的房间的时候我没法监视你。”

“下次用。”工藤十分果断的回答。

“那么,接下来你可以选择任意时间通过安检门前往午宴的场所。”说完这句话广播便沉默了下去。

新一原地坐下等了一会,一个女人从其中一扇门里走了出来。

“你好,接下来,过了那扇门就可以去午宴大厅了。”新一很友好的打了下招呼。

女子看着新一点了点头:“嗯,谢谢,你不去吗?是要等那两个人一起去吗?”

新一摸了下鼻子:“啊,是啊,那两个家伙还真是够慢的。”

“真好啊,有认识的人在。”女子说完向门那里走去,在交出了身上所有的金属物品后才被允许通过。

“哟,新一,你这家伙还真是快啊,嗯?看样子还是要交出手机什么的啊…”服部走了出来看着正在过安检的女子说。

“是啊…嘛,我们也先去过安检吧,一会大概要排队了,过完以后去午宴大厅等毛利大叔吧。”新一站起身来,和服部一起向安检门走去。

服部在交出了手表,手机和钥匙等之后终于被允许通过,新一很自觉的把手机和一些乱七八糟的小东西拿了出来,不知道身上那些东西可以带多少进去啊…

“唔,这个...是皮带啊…不会要让我脱皮带吧。”穿着执事衣服的人犹豫了一下,在手机上打字说让他先拿下来,过了门以后可以还给他。

之后穿着执事衣服的人没收了新一的小刀,一把袖珍手枪和手表。

“啊啦,随时带枪的侦探吗?还真是危险啊。”陆陆续续的出了门的侦探中一个长得很年少的女子说道。

“嘛,因为我家恋人很不放心我啊。”新一笑着解释,“这个耳环就不要没收了吧,真的只是耳饰啊,你拿走了过段时间我还要再去打一次耳洞啊…那个真的只是拉链啊,不用那么认真的看吧……”

穿着执事衣服的男子很认真的检查了耳饰和鞋子以及裤子上的拉链,总算没让新一全脱了过去。

新一过了门接过皮带,“玩完游戏以后可以把枪还给我吗?这把枪我家恋人很喜欢,你没收了我会有大麻烦的,刀到是没关系啦。”

执事服男子打字表示通关后会全部还给大家。

“那就好,那服部,我们先走吧。”新一向刚出来的毛利挥了挥手,系上皮带和服部一起向大厅走去。

午宴大厅里放着各式很精美的吃食,但最引人注目的却是中间的四个朝向不同方向的显示屏,上面现在正显示着一个女孩子的影响,女孩很紧张的看着手机有点惊魂不定。

在新一和服部进来后,画面上多了琴酒和和叶的影响,和叶正和小兰一起有说有笑的坐在一家咖啡馆聊天,另一边,琴酒正相当无趣的和侦探三人小组一起聊天,或者说听他们聊天。

“唉,黑泽,你的手机好像在响哦。”麻生夏出看着亮着的手机忍不住提醒道。

琴酒看了眼手机屏幕一脸很麻烦的样子挂了手机,然后就看见教室的屏幕突然亮了起来。

“黑泽阵同学,虽然不是什么好事,但还是请配合一下吧,毕竟这关系到工藤侦探的安全啊,接下来,请你去解决一个可能危机到你自身安全的小案件吧,作为报酬,我们会给工藤侦探提供下一关的重要的线索,不用担心,因为是第一关所以还是很简单的,线索已经发送到你的手机上了,很抱歉打扰了你的平静的校园生活。”

屏幕暗了下去,于此同时教室也一片寂静。

“黑,黑泽同学!不用担心,这种事情交给我们就可以了!”

“嗯嗯,我也会帮忙的,绝对不会让危险人物靠近黑泽同学一步的。”

教室里几个男生和女生纷纷发言,一脸担心的看着琴酒。

“黑泽,你要我们帮忙吗?”侦探小组有点担心的望着琴酒。

“唔,谢谢了,但没关系,我的保镖会帮我搞定的,还是不要危机大家比较好。”琴酒面无表情的说着还算有人情味的话,引来身边的同学们的一致关怀和一些充满了母爱的女生的赞扬,黑泽同学虽然看着是三无属性实际上很可爱啊之类的。

屏幕另一端,服部望着琴酒的屏幕吐槽:“他在学校买的竟然是这种人设吗?”

“嘛,我也是刚知道啦…”新一看着意外的人缘相当不错的琴酒笑了笑。

回到这一边,琴酒拿出手机发了个消息,然后站起身来,“我去请假了,有需要会找你们帮忙的,大家,先走了,不用担心。”

在琴酒请完假以后,伏特加也赶到了学校这里。

“那我们接下来?”伏特加忍住要叫出口的大哥问。

“先去吃饭,然后去找那两个,”琴酒把包交给身边的伏特加,“唔...你猜那边那个一脸慌乱的女孩子是谁?”

“嗯?唔...好想是东京这里另一个名侦探的妹妹吧,她怎么了吗?”伏特加有点懵的回答。

琴酒向有点迷茫在兜圈子的女孩子那里走去,“你是被邀请参加那个游戏了吗?”

“嗯,什么...”女生有点懵的抬头。

“你姐姐好像也是被警局请去的侦探之一吧,所以你是参加了这个游戏吗?”琴酒调出还没看过的视频的封面给她看了一眼。

“啊,对!你也一样吗?怎么办...我好害怕,破案什么的完全不在行啊……”女孩像看到救星一样抓住琴酒的手带着哭腔的求助,“现在该做什么我完全没有头绪啊……”

“嗯,没关系,走吧,我猜测如果待在一起的话后面的案件估计会是同一个案件,虽然难度可能会上升,所以你先跟着我吧,待会带你去见另外两个十有八九也被牵扯进来的人。”琴酒相当友好的安抚了一下她。

“要带着她吗?感觉很...没有用啊。”伏特加吞下要说出口的碍事说道。

“请不要丢下我一个人!”女孩子紧紧的抓住琴酒的袖子。

“没关系,两个三个没什么不同,那两个家伙会很乐意照顾她的,而且人多一点比较方便,我可以少干点事。”琴酒有点嫌弃的看着被抓的皱皱的袖子,叹了口气,“好了,你也听到了,没打算扔下你,不要再抓我袖子了。”

“谢谢!我会好好努力的,现在有什么我可以做的吗?”女孩子完全不介意琴酒直白的意图,十分感激的说着。

“松手,好吗?”琴酒叹了口气对女生说,“走吧,拿上拜访的礼物去找那两个家伙吧。”然后就可以把这只兔子交给那两个家伙管了。

屏幕另一边,一直望着屏幕的女子貌似松了一口气,望着新一两人说道:“不管怎么样,谢谢了。”

“嗯…不客气,也不是我帮上的忙啦,总之,先吃点东西吧。”新一表情微妙的笑了笑,说道。

评论 ( 1 )
热度 ( 5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尔迷家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