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赤、新琴、静临、速度松&弹丸论破等杂食党

最近在名学坑里

等我下次追柯南一定把观影体写完

圈养

chapter eighty two

在家无聊了两天除了通关了一下童话镇的其中两关和上热武器世界的训练场做做魔鬼训练以外什么都没做的琴酒终于在第三天的正午拿到了持枪证。

   

新一看着拿到证书以后一脸终于可以干活去了的琴酒说,“真是...放假这种好事别人可是期待都期待不来的啊,要去做任务了吗?不过,那个任务到底是干什么的啊,感觉拖了好久了没关系吗…”

   

“没关系,反正委托人也没来催,什么内容的话,大概就是陪委托人去一次类似高级黑市的地方,鉴定师兼职保镖吧,正好我也打算去买点东西,自己去又不方便。”琴酒给委托人发了消息说。

   

“欸?这种地方真的存在啊…我都没听说过。”新一相当惊讶的回复。

   

“嘛,其实就是一个普通的只对某些人开放的市场而已,因为一般只有身份比较特殊的人能进所以没有传出来吧,”琴酒看着委托人的那就明晚吧的回复说,“明天晚上去。”

   

“每天都开的吗?”新一有点疑惑的问。

   

“不,只是巧合而已,一周一次,正好在明晚。”琴酒回答,“下周开始我可能要去学校。”

   

“没意见,说起这个,旷了这么多节课你考试没问题吧…”新一回道,“我都已经快忘了你还在上学这件事了…”

   

“大概,有问题也没关系,也没有一定要考好。”琴酒随意的回了一句,“不过除了一些特殊学科应该没问题吧。”

   

“嘛,英语肯定没问题,数学也没有,日语,你有问题大家应该也没意见吧,名义上来说刚回来嘛,所以就是历史,伦理和科学类的,不过现在才5月底,考试还早呢吧。”新一稍微算了一下,“你是打算接下来都乖乖去上学吗?”

   

“看心情吧,FBI那里估计也不会让我这么闲下去,你呢小鬼?从上次那个论文交了以后感觉你就一直在无所事事啊。”琴酒半躺在沙发上说。

   

“最近确实没什么事做,呐,阵,你说我大学以后是开侦探事务所接委托好还是去找个职业好呢…”新一坐在琴酒旁边很纠结的说。

   

“职业?犯罪心理学家或者警察吗?和我一样挂个名不就好了。”琴酒歪着头看向新一。

   

“开着侦探社但有案子的时候也会负责办案吗?就是感觉这样好像不想什么很正经的刚毕业的人会做的职业啊…”新一有点苦恼的说。

   

“你爸妈不都是偏向自由职业的吗?”琴酒很不解的问,“没什么关系吧?到时候想改在改好了。”

   

“也是啦,不过,你什么时候知道我爸妈的事的啊…”新一无奈的看向琴酒。

   

“早就知道了,我都在这里住了这么久了好吗?”琴酒理所当然的回复。

   

“这样的话,我大三的实习就去FBI或者警局吧,你觉得FBI的人会同意吗?大概不会啊…不过要是去FBI我就可以申请做你的监督了啊!好想去啊…但他们肯定不会收的吧,毕竟不是美国人…警局那里应该会答应吧,看在我最近帮忙帮的很勤的份上,会吗?”新一相当没有自信的说,“说到底我现在也只是个学生而已啊…”

   

“FBI那里纯萃是帮忙的话应该会答应吧,就职这种可能涉及到内部信息就不一定了,警局的话应该没问题吧,他们本来就会招实习生,你还和他们比较熟。”琴酒回到。

   

“也是啊,不过现在的话还有点早吧,一般要到8月才开始实习,嗯…先去申请试试看吧,我给他们发个短信问一下。”新一摸来手机给赤井和目暮警官给发了条短信。

   

“实习吗?不是不可以,但估计不是很算是实习,不会接触什么职业内部信息的那种,不过申请这里的实习,你只是想要去陪琴酒吧…我们可以直接帮你和琴酒学校交涉一下,正好省了我们找人去看管他们两个了,如果你想要挂个实习的名义的话也没问题。”

   

新一看着赤井的回复感叹:“相当的一针见血啊,我可以去学校陪你了。”

   

随着铃声响起,目暮警官那里也回了信息,“八月会正式开始,你要是想要提早申请,你们学校没意见的话也OK,工藤你以后打算在警局工作吗?”

   

“我八月去实习吧,还没确定,侦探社现在也算是开着,不过警局的实习的话一般是干嘛的啊?”新一有点好奇的发消息问。

   

“工藤你选的是犯罪心理学吧,就职的话是犯罪侦查吧,虽然这个一般不怎么招实习生但是新一你的话也是可以破例的,毕竟之前就有在帮忙破案了嘛,我们这里负责刑侦的警员也都和你蛮熟的。”目暮警官很热心的回了短信。

   

“啊啊,之前有一直在帮忙真是太好了,”新一感叹了一句,“这样的话那我就先拜托赤井给我弄分报告然后下半年去警局实习,实习完再说好了。”

   

琴酒趴在新一背上看着他发着信息,“实习啊…嗯,怎么说呢,相当有普通人的感觉呢。”

   

“你以后打算上大学吗?”新一有点好奇的问。

   

“不了吧,不过我已经有工作了啊,虽然是挂名的那种,”琴酒不怎么在意的说,“你会去面试吗?我想旁观一下。”

   

“嗯…也是啊,阵你完全没有这种经历呢,不过不一定会去面试啊我,阵你不是在FBI挂名了吗?申请做面试官不就好了。”新一提议说。

   

“FBI会在日本招人吗?”琴酒一脸麻烦的说,“不会的话,难道我还要特意去美国吗?也没这么想知道,先不提赤井子嘛可能会答应,这种面试和普通人的面试也是不一样的吧。”

   

“普通人的面试啊,随便去参加一次好了,我陪你去,反正多半过不了。”新一有点恶作剧的提议说。

   

琴酒愣了一下相当有兴趣的说,“可以啊,反正今天很闲,就今天去吧,还可以多去几家。”

   

“...真的同意了啊,当天就可以面试的估计不太多吧?嘛,你在电脑上找找看好了,我也还没参加过呢,不过这样很拉仇恨吧,万一通过了不去的话...”新一看着马上开始搜索的琴酒有点后悔自己的提议。

   

“没关系,告诉他们在做心理学实验就好了,或者找贝尔摩德化个妆,我这里有很多假身份,搜到了,今天直接可以参加的面试,普通公司销售部职员,执事咖啡厅服务员,某个公司一位经理的秘书,竟然还有一个群众演员,这几个都蛮近的,走吧,你也参加。”琴酒很有兴致的说。

   

“等下,我们连简历都没有啊?!”新一看着已经起身开始换衣服的琴酒说,“...你打算穿休闲装去面试吗…”

   

“反正也没打算真的面试成功,打发时间而已,这两天天天训练,出去散散心也挺好的。”琴酒很随意的说。

   

“会被骂得啊,你到时候别乱来…”新一无奈的换了一套看着还算正式的衣服说。

    

“先去那个普通公司的销售部吧,感觉这个最普通的样子,不,还是先去群演吧,这样比较顺路。”琴酒理完东西看着手机边走边说。

   

“好吧…你到时候面试完记得告诉他们你没打算工作这件事哦。”新一叹了口气坐上了驾驶座。

   

“嗯哼,照着GPS走就好。”琴酒把手机夹在手机架上说。

   

“嗯?在这里啊…你确定吗?还有人会选择户外试镜的吗…虽然说地点蛮偏僻的。”新一看着地址问到。

  

“开过去就是了,我的情报怎么可能会错。”琴酒望着手机屏幕说,“哦,对了,试镜的角色是警察哦,虽然只是背景板的那种,对你应该会比较简单吧。”

   

“...我也要参加啊,反正也没打算成功不是吗?”新一叹了口气说。

  

“偶尔陪我体验一下普通人的生活不是挺好的吗?”琴酒看着旁边的新一说。

   

“我本来就是普通人好吗?!而且突然跑去参加家附近的面试才不是普通人会做的事啊…”新一开着车无奈的回了一句在内心吐槽,啊啊,当时为什么我会提出那种建议啊…


—————————————————————

不知道为什么就写了这个,还没写完,我在想些什么呢

评论
热度 ( 25 )

© 伊尔迷家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