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赤、新琴、静临、速度松&弹丸论破等杂食党

最近在名学坑里

等我下次追柯南一定把观影体写完

圈养

chapter ninety four

第二天上午十点多,琴酒在一阵肌肉酸痛中醒了过来,看着旁边的新一,琴酒毫不犹豫的把人踹了下去。

   

“…阵?一个晚上你都可以做这种动作了啊…昨天不是感觉完全不能动吗?”新一很点迷糊的说。

   

“说好的一次呢?”琴酒一脸不悦的问。

   

“欸?啊…那个啊……对不起没忍住。”新一站起身来很心虚的道歉。

   

“赶紧的起床去处理房子和行李,今天下午还有人要来呢。”琴酒从床上起来,扶着腰舒展了一下身体,然后一脸不爽的望向新一。

   

“抱歉,要我帮你按摩一下吗?”新一望着琴酒问。

   

“等闲下来吧,赶紧的去洗漱整理房间,我待会去买早餐。”琴酒看着新一催促了一下,然后带着点无奈的拿了换的衣服和洗漱用品走向洗手间,“我去另一个洗漱间。”

   

等两人处理完一切,躺在沙发上休息的时候,已经下午三点了,新一才刚打算走过去给琴酒按摩门铃就响了起来。

   

新一打开门,门外站着两个风格不一的男子。

   

“嗯,我是Peter Burke,这位是—”男子的话还没说完,后面的男子就凑了上来和新一握了手自我介绍。

   

“嗨,我是Neal Caffrey,FBI,你知道的,我们来找Gin。”尼尔微笑着自我介绍。

   

“啊好,先进来吧,我是工藤新一,嗯,新一是名,阵,赤井给你找的FBI探员貌似来了。”新一回头朝后面喊了一句然后凑上前去小声问:“你直接用Gin做英文名字了吗?不好吧。”

   

“是代号,我给自己在FBI取了个代号叫Gin,”琴酒从沙发上站起来走到两人面前,“Gin,接下来麻烦你们了,赤井让我给带我的警探带了个东西。”

   

琴酒在自己扔在门口的一堆东西里面翻了一会,掏出一个盒子来。

  

“嗯…给,礼物。”琴酒把东西递给Peter说。

   

“你怎么知道不是另一个的?”Peter很感兴趣的接下礼物问到。

   

“直觉告诉我你比较像一个警察。”琴酒示意两人坐下摊,顺手把之前出去购物买的饮料发在了茶几上。

   

“猜对了,”Peter拆开礼物看着一看就觉得价值不菲的手表挑了下眉,“看着很不错的表。”

   

“这个值你一个月的薪水。”旁边的Neal对着Peter说。

   

Peter有点震惊的看了一眼Neal,看向琴酒:“嗯,我觉得这个做为礼物来说稍微贵了一点。”

   

“又不是我买的,你想的话我可以帮你打个电话给赤井交流一下,他应该也还没和你对过话。”琴酒靠在沙发上顺手用手机打了电话开了免提扔在桌子上。

   

“喂,琴酒你找我?”赤井很快就接了电话然后反应了过来切换成英语说,“啊,是我委托的那个FBI的警探来找你了吗?”

   

“是,那个,我是Peter,关于你送的礼物…”Peter对着电话的方向说。

  

“抱歉买不起什么太好的,凑合着用吧,”赤井非常真诚的致歉,“对于陌生人送的礼物来说确实是有一点贵,但我相信这是值得的,请帮忙好好管教琴酒,顺便他如果惹麻烦了的话也辛苦你了。”

   

“赤井,你要是这么不满的话就不要强迫我工作啊?!”琴酒很完美的把自己不爽的态度传达了过去。

  

“我只是觉得你在美国乖乖听话的概率是零所以麻烦他好好照顾你而已,顺带一提,他的搭档是监狱里签了招安协议的大盗来着的,嗯,为了保证安全有给他带信号器呢,脚踝上。”赤井在另一边说。

   

“你这是在威胁我吗?看来今天你也不想要电脑里的数据了呢。”琴酒回话,“顺便,那种东西来几个拆几个好吗?”

   

“关于这件事情,你要是让那家伙逃跑了的话,就把你自己抵押在那里吧。”赤井考虑的非常周全的说。

   

“我才不要,逃掉了也是你们监管不当吧。”琴酒冷笑一身回答。

   

“停停停!不要每次谈话都弄的和吵架似的啊,我会管好我家阵的,不用担心这种事情,继续下了个话题吧。”新一看着气压越来越低的琴酒果断的插话。

   

“抱歉,总之那家伙就交给你了,请务必好好看管他,礼物的话请放心收下吧,到时候不要嫌我给的太少就好。”赤井对着Peter说道。

   

“啊,好,我会照顾好他的。”Peter有点意外的望着琴酒回答。

   

“然后,一个星期义务工作,那个星期的工作结束了才准结束,第二个星期我有和他们说过,工藤你可以直接去找负责研究犯罪心理的那群人,琴酒你任务结束才准去所以请好好工作。”赤井嘱咐了一声,“最后一件事,我让你还的东西你还了吗?”

   

“他们才进门我就送了礼物然后给你打电话去了。”琴酒不耐的回了一句。

   

“那就现在给呗,还了多少。”赤井完全不在意琴酒的语气说。

   

“…四个,你是老妈子吗?这都管,没了。”琴酒从茶几的暗格里拿出一个还算大的盒子递给Neal。

   

“谁信啊,你是守财奴吗?这种你又用不到的东西还回去呗,算了,反正大多数都看着一般,你记得把那个最贵的蓝宝石的那个还回去。”赤井并不意外的说。

   

“这些加在一起大概有350万美元。”Neal大概估算了一下说,“拍卖的话会更贵。”

   

新一和Peter同时震惊的看向Neal。

   

“长得一点都不好看啊…尽然这么贵吗?”新一看着那四个东西随手拿起一个把玩。

   

“你也太抠了吧?”赤井的声音传了过来,“算了,你把那个还回去就可以了。”

   

“啊,那个什么克什米尔蓝宝石吗?嗯…我给扔了来着的,是真的。”琴酒靠在沙发上心不在焉的说。

  

“去给我找回来或者还等值的宝石。”赤井很冷漠的说,“我记得那个大概有760几万美元吧?预估价。”

   

“…我会去找回来的,只是你不说我都快忘了那个东西了,还有当年你让我顺手藏在不知道什么地方的翡翠吊坠。”琴酒回忆了一下说。

   

“翡翠?…啊那个,我也给忘了,等下,工藤你记一下,蓝宝石,翡翠,还有一个什么手镯,琴酒藏的,让他找回来,我的话,我记得我在当年随便定下来当据点的地方放了两副蛮贵的画的,还有,我在乔治·华盛顿大桥,藏的那个不知道什么东西也去换了吧,一直想着要去拿结果忘了,当年哪个混蛋提出的抢完随便藏在城市里等待有缘人的啊…”赤井边回忆边说。

   

“你们以前是干嘛的啊…”对面两人表情复杂的说。

   

“不关我的事,等下,贝尔摩德当年有做藏宝图来着的说是要让有缘人来找到它们,虽然她把藏宝图也藏起来了…”琴酒思考了一会回答。

   

“啊...是一个像儿童手绘一样的东西吗?在阁楼里,把这些东西还回去这件事就交给你了。”赤井回话,“我藏的我基本都已经还回去了,找你们三个人的就好。”

   

“我才没有参与,”琴酒一脸麻烦的表情口头上的否认了一下,“好了没事挂了吧,你真会找事。”

   

“...总之,交给Peter你了。”赤井叹了口气也不想管这个烂摊子了。

   

“...请不要在意他的一些用词,我并没有参与这件事情,他们只是去抢了一个拍卖会而已。”琴酒解释了一下站起身来,“今天不太方便找东西有人陪我一起去一下吗?”

  

“我去。”Neal很感兴趣的站了起来,然后在跟着琴酒上去的时候拍了一下他的后然后不出意外的让他突然有点不稳的踉跄了一下,看着琴酒回望过来很想打人的眼神举起双手说:“抱歉,开个玩笑。”

   

“Neal。”Peter警告性的对Neal喊了一句。

   

“阵!没事吧…不要生气不要生气,合作伙伴啊,宽容一点嘛。”新一有点担心的望着琴酒暗示他忍住不要动手。

  

“啧,”琴酒很不悦的看了Neal一眼,带着他上了阁楼。

   

“你们是情侣吗?”Neal有点好奇的问。

  

“是,应该就在这里,你快点开找。”琴酒有点不耐烦的催促。

   

“别这么不友好嘛,你给人的感觉也不像警察呢。”Neal翻着箱子说。

   

“我本来就不是,我只是个技术人员。”琴酒很淡定的说。

   

“你知道的,我不是这个意思。”Neal头也不回的继续找东西。

   

琴酒走在他背后略微俯下身把不知什么时候拿出来的刀子横在他脖子上,“我知道,所以我的回复是你还是不要太深究比较好,反正一个多星期以后就不会再有交集了。”

   

Neal停下动作,拿出一个装着手绘图的小盒子,“当然,可以拿回去吗?我不太习惯这种感觉。”

  

琴酒收回刀子重新藏了起来,带头向下走去,背后Neal表情有一点复杂的望着他跟了上来。


———————————————————————

稍微综了一下妙警贼探,大概一个案子的戏份

   

评论
热度 ( 2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尔迷家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