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赤、新琴、静临、速度松&弹丸论破等杂食党

最近在名学坑里

等我下次追柯南一定把观影体写完

灸舞的银时空“疗养”日志 - 十八

当天晚上,三个人被五花大绑后分别看管住,然后由修弹奏洗魂曲洗去了魔性。

  

虽然过程看上去相当痛苦,但就结果来说除了董卓在那边唉声叹气的抱怨外没什么问题,不过,就连董卓看上去都不是毫无变化,解除魔性对人的影响着实不小。

  

虽然是这样,但第二天,在关羽因为没有武功被人欺负嘲弄,而且没能保护貂蝉这件事发生之后,众人还是对这个结果产生了浓厚的不甘。

  

“舞,”修陪着灸舞站在一边围观了一会低语,“未来的事情未来再说,大不了到时候再回来废除关羽的武功,舞…你也是想帮他的啊。”

  

“小舞,你有什么办法可以恢复羽的功力吗?”旁边隔了点距离的位置,黄忠围观了一下两个人的状况走过来轻声询问。

  

‘舞,不做到时候说不定也会后悔,选一个当下想做的选项不好吗?“不想让灸舞太为难,修只当没听见黄忠的询问,望着灸舞传音。

  

“大哥,黄忠,不必了,小舞,请不要为我做什么为难自己的事情,这是我自己的选择,而且,貂蝉也并不会因此嫌弃我,”关羽走到灸舞的面前,带着些许皮外伤认真的开口。

  

“…笑一个,笑一个就帮你,”灸舞被这张有着巨大杀伤力的脸直直的盯了一会,叹了口气还是松了口。

  

“二弟,快笑,笑的灿烂一点,”修拍了下关羽的肩膀催促,然后看着他在一群人面前茫然的露出了一个虽然有点尴尬但还算灿烂的笑容。

  

表情复杂的看了关羽两眼,灸舞沉默了片刻之后取出一直带着的曲谱递给了边上的修,“安魂曲要在洗魂曲弹奏完的24小时内弹奏才有用,只要能够弹奏完就能顺利的让关羽恢复功力,但是,安魂曲的弹奏期间会不断的吸引周围的魔过来袭击,如果你们挡不住魔的攻击…我知道你们不试过是不会死心的,今晚你们可以先调动所有你们认识的高手前来进行防护,试试看能不能成功,不过,我提前警告一句,弹不完说不定会有后遗症。”

  

“舞,谢谢…对不起,让你为难了,”修看着灸舞抱住人道谢。

  

“这不是让不让我为难的事情,我只是觉得…你们大概抵挡不住那些魔的攻击…修,答应我,哪怕今晚弹不完这首曲子,至少也要平安的回来,”灸舞认真的望着修嘱咐,说着又忍不住瞪了修一眼,“虽然今天是最佳时机,但之后也不是没有机会…我先离开一阵子,明天中午之前我会回来的。”

  

“舞,你要去哪里?”修有些急切的看着直接起身离开的灸舞问了一句,不过没有收到回音。

  

“大哥,小舞是不是生气了啊?这幅样子,除了之前你亲他的那一次以外还没见过欸,”张飞看着他的背影小声询问。

  

“感觉,上次都没有这么生气欸,”马超在边上嫌事情不够严重似的符合。

  

“…既然舞说了明天中午之前会回来,那可能只是想要整理一下心情吧,”修有些勉强的安慰着自己和周围的兄弟们。

  

“我觉得,小舞如果真的不愿意的话,你们再怎么求他也不会松口的,所以,你们都稍微放轻松一点吧?”孙尚香看着修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现在最重要的是用安魂曲恢复关羽的战力啊,而且,如果状况真的像小舞说的那样的话,恐怕,今晚会是一场恶战。”

  

“阿香说的对,总之,我们先回去吧,”修点了点头带着一群人回到了曹家。

  

当天晚上,虽然心情有些忐忑,但在曹操安排的仓库内,练习了一个晚上的修还是正式弹响了安魂曲,不过,脸上带着之前被盟主要求一定要带的面罩遮掩身份。

  

在曲子谈到第二个小节的时候,状况便如灸舞说的那样,仓库的角落开始出现了一些奇奇怪怪的人和身影,虽然不算太多,但加上他们召唤出来的魔,到底也是让一群人有些难以招架,在疑似孙策的身影出现的时候,修弹奏的动作几乎是差点出了差错,这样下去会直接惊动孙家的人,不,应该说已经惊动了。

  

“够了,”忍了一会,关羽还是直接站起了身来,“够了兄弟们,小舞说的没错,这样的阵仗我们恐怕支撑不下去,再这样下去,只会害的所有人丧命。”

  

修有些脚步不稳的踉跄了一下,然后打起精神望向其他人,“…先回去吧,虽然已经被提醒过了,但没想到会这么多。”

  

第二天,情况仿佛变得更加糟糕了,只是一个晚上的时间,关羽的脸上就显现出了明显的老态,安魂曲没有弹完的后遗症比所有想的都要严重。

  

“各位,我回来了,”在一片阴沉的状态下,门外传来了灸舞很有元气的声音。

  

“小舞!”一群人统一的站起了身,像是想要抓住救命稻草一样的落难人一样的涌了过来。

  

“哇,这么热情,看来…这后遗症比我想的还要严重一些嘛,不过别担心,我有办法,而且,也搬到了救兵,”灸舞看着一群人很确定的开口,然后示意他们赶快让开一天路来。

  

“真是…我就说这事不靠谱啊,”看了眼里面显得仿佛五六十岁了一般的老人,灸舞叹了口气低语,“不过,也算是让我长见识了,我师傅向来童颜不老,我还真是没想到这张脸老了以后尽然会是这幅样子。”

  

“你师傅?”曹操有些茫然的望着灸舞询问。

  

“嗯,忍不住说了两句题外话而已,不必在意,想要救关羽的方法有且只有一个,用八万点以上的功力再弹奏一次安魂曲,”灸舞望着一群人带着笑直接进入了正题,“为此,我特意请来了我家族里的几位友人相助,到时候就麻烦曹兄,修还有这几位一起再弹奏一边安魂曲了。”

  

“…几位好,”算得上是僵硬的和在场的人打了招呼,东城卫的几位望着自家团长的眼神都快把人盯出动来了。

  

“除此以外呢,自然是还需要其他的外援来进行防护的,恐怕还是要麻烦劲香团和曹家军的几位出手,”灸舞望着几人说出了下一个条件。

  

“没问题,我的劲香团随时可以出手,”阿香点头应下,曹操也跟着表示没问题。

  

“欸,说实话,我家族那边的那几位也算是对付魔的一把好手,不过曹会长和修加起来战力也到不了八万点,江东的强辩团又含糊其辞说不一定能过来,也只好麻烦他们加入弹奏了,”灸舞有些无奈的回话,“保险起见,我们这一次还要找一个阳气最足的位置,然后,最好是在正午左右进行弹奏,这样应该至少能解决掉一点没什么水平的小鬼。”

  

“但就算是这样,还是会有很多高阶的魔吧?”修有些担心的望着灸舞询问。

  

“这个嘛,董卓和吕布现在已经被洗去了魔性,虽然确实是还剩下一方势力,不过,应该不至于太难对付,真有问题我会出手的,安心啦,”灸舞回了修一个微笑,“就算是魔君到场,也不会是我的对手啊,至于那位魔尊,他想要跨界来到银时空,还没那么容易。”

  

“好,那就这么定了,我们再试一次,”一群人互相对视了一眼应了下来。

  

“除了东城卫,A chord和夏流阿公也在,倒是不必担心解决不了,不过…”灸舞望着修低语,“这次之后,我们要立刻起身去解决孙家的问题,昨天晚上已经惊动到叶思偍了。”

  

“是,”修立刻应了下来,然后带着些许愧疚的望着灸舞,“舞、盟主,那个,对不起…”

  

“不必在意,我确实也不忍心看到关羽就这样沦落为一个会受人欺负的普通人,你只是帮我下了决心而已,”灸舞带着安抚的回了一句,“其实…还是有点想念师傅的,这次也算是假装我终于能帮到他了吧,修,既然已经做出了决定,就别想着后悔了。”

  

当天中午的战况比灸舞想象的还要轻松的多,首先,强辩团来帮忙了,其次,虽然这地方里孙家不算太远,但上一次还稍微漏了个头的孙坚这一次连面都没有出。

  

“舞,顺利的让人有些担心,”在曲子快要结束的时候,修望着甚至已经没有再冒头了的魔有些不放心的低语。

  

“…所有人后退,”安静的警惕了几秒,灸舞大声的喊了一句,然后快速的用异能撑起了一片防护罩。

  

“灸舞,我今天不是来和你打架的,只是替魔尊向你问声好而已,之前魔尊还特意派我去铁时空找你,没想到你尽然亲自来了银时空,过阵子,魔尊会亲自来见你的,”带着恶意的声音随着修弹奏完了最后一小截安魂曲而彻底的消失不见,但让人心情糟糕的效果却是一直保留了下来。

  

“先回去吧,这方面的事情晚点再说,”灸舞安静了一会,尽量让自己的脸色没有那么严肃的开口。

  

第二天一早,孙尚香就收到了一连串的siman消息让她立刻回江东。

  

“阿香,我知道你现在很急,但有一件事情,我和舞必须要先告诉你,在你回江东之前,”早有预料的拦下了要出门的孙尚香,修非常严肃的开口,“这件事,和你的父亲还有哥哥们有关。”

  

被一脸严肃的修唬住了的孙尚香顿了一会,被修半是强迫的带了上去。

  

“坐吧,我有些事要告诉你,”灸舞望着孙尚香拍了边上的沙发示意,“有关于我们两个还有阿公的身份,虽然我们一直都自称是某个除魔家族的人,不过,在这片土地生存,却谁都查不到我们的身份,你应该多少也有察觉到不对吧?”

  

“是…有点,所以,其实你们说的都是假的吗?但是,这又和我父亲还有哥哥有什么关系呢?”孙尚香有些迷惑的询问。

  


评论 ( 3 )
热度 ( 18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尔迷家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