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赤、新琴、静临、速度松&弹丸论破等杂食党

最近在名学坑里

等我下次追柯南一定把观影体写完

圈养

chapter eighty four

陪着委托人参加完了拍卖会,新一和琴酒自己打车回了家。

   

“唔,怎么说呢?感觉并不是很危险嘛,但是每个人都带了保镖啊…”新一看着旁边望着窗外的琴酒说。

   

“是啊,但是你要是敢不带的话说不定意外就降临了呢,没有人会这样去赌自己的性命吧。”琴酒理所当然的说。

   

“也是…明天就是周末了啊,有什么要干的嘛?”新一问道。

   

“待在家里吧,大概,你明天要去解决委托吧。”琴酒随口回了一句。

   

“嗯…是的,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委托意外的多啊,明明之前在毛利事务所都没有过这样的事啊。虽然说不是不高兴大家都这么相信我,但是有点累啊…”新一叹了口气说,“不过下周就可以去你们学校玩了呢。”

   

“是啊,你还要和赤井他们好好谈了谈吧,不可能一周五天都是你去啊。”琴酒回望新一说。

   

“欸?嗯…也是啊,就算我最近比较闲也不至于一周7天都没事干啊,更何况不知什么时候就会收到委托了啊。”新一说道,“周日去问问赤井他们好了。”

   

“嗯,明天我去游戏里练练枪好了,”琴酒突然下了决定,“抓紧时间把7级的职业测试过了吧。”

   

新一望着琴酒笑了下说:“还真是有决心啊,加油啦,不过从这方面来说,那个游戏还真是便利啊。”

   

琴酒应了一声附议然后继续放空的望着窗外。

   

平淡的过了一个周六,两人在周日的时候开车去了FBI的会议室商议了一下新一和D的事情,最后下了决定新一一周负责周一到周六中的3天,时间可以调整,剩下的时间由安德鲁负责,两个人都没空的话再议。

   

周一,新一很愉悦的陪着琴酒一起走向学校。

   

“哦,对了,忘了告诉你了,今天晚上伏特加会回来。”穿着校服扎着底马尾的琴酒突然想了起来,对旁边一脸愉悦的新一说。

   

新一突然僵住了一下,回答:“啊...他要回来了啊。”

   

“这么不开心吗?”琴酒望着新一有点好笑的问。

   

“也没有啦,只是感觉这么快就回来了啊…并没有讨厌他啦,好吧…也不是那么的不讨厌,”新一瞬间转换到了有点丧的模式叹了口气说,“我的二人世界啊…”

   

“请努力好好相处吧你们。”琴酒看着新一有点恶趣味的笑着说。

   

“是是...”新一带着点疲惫的说然后开始给自己打气,“不管怎样第一天陪阵上学还是很开心的啊,振作振作,说起来我都还没问过你呢,你喜欢福尔摩斯吗?”

   

“嗯…没什么太特别的感觉,还算喜欢吧,感觉他应该也可以做个很成功的罪犯吧,向莫里亚提一样。”琴酒略微思考了一下回答。

   

“不讨厌就好啦,感觉以后总有一些时候我可能会不自主的谈起他,兰貌似就不是很喜欢福尔摩斯的样子。”新一望着琴酒说。

   

“会吗?我倒觉得她应该蛮喜欢福尔摩斯的,毕竟她以前不是蛮喜欢你的吗?”琴酒叹了口气望着新一说,“她应该只是不喜欢你那种喜欢福尔摩斯胜过喜欢她的感觉吧。”

   

“啊,这样吗…”新一有点愣愣的看着琴酒回道,“你怎么会知道她的事情啊…还这么清楚的感觉。”

   

“不是邻居吗?之前还一起待过几天,好歹我也住了这么久了啊。”琴酒很理所当然的说。

   

新一望着琴酒说:“你竟然是那种会和邻居打交道的人吗?我都没看到你们说过话啊。”

   

“....有聊过几次,在外面偶遇的时候,而且了解一下家附近所有人的状况不是最基本的嘛?更何况还是你的青梅竹马啊。”琴酒解释了一下。

   

“嗯…这样吗?阵是那种喜欢把握周围情况的人啊,不过...都了解了这么多了竟然完全不吃醋吗?!”新一有点悲伤的回道。

   

“小声点,不过毛利确实已经完全放手了吧,她最近都交男朋友了。”琴酒有点嫌弃的扫了新一一眼。

  

“等下,什么时候的事啊?!我都不知道你竟然知道...”新一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是谁?有什么信息吗?”

   

“自己去问不就好了,”琴酒偏过头去懒得理新一。

   

“阵,拜托了,告诉我吧!我超级好奇的啊,自己打电话过去问这个也太尴尬了啦。”新一缠着琴酒很坚持的问。

  

“我知道了啊,都快到校门口了稍微顾虑一下啊,”琴酒感受着周围望过来的视线无奈的回道,“毛利启太,男性,23岁,刚刚大学毕业,算是高材生吧,工程师,刚在一起1个月,认识了一年多了,一直在追毛利,貌似刚认识的时候就喜欢上了,但最近突然因为什么事情熟了起来然后就在一起了,在游乐园告的白。”

   

“知道的超清楚的啊你,同一个姓吗,还真是巧啊。”新一满足了自己的好奇心很满足的说,“啊,看到他们了,安德雷好显眼啊…”

   

“我先去班级了。”琴酒告别了新一往校门口走去然后就被两个不认识的女生挡住送上了两份信,琴酒懵了一下果断的回绝了两位并说明了自己已经有男朋友了。

   

“我们知道的,工藤新一对吧,只是打算传递一下我们的心意而已,请收下!”两个妹子把信塞给了琴酒然后就跑走了。

   

不远处的新一看着琴酒不敢置信的我说:“骗人的吧…阵在学校很受欢迎吗?话说,上次我不是已经很高调的宣布过主权了吗?!”

   

D望着收下信后被一个同班的男生喊住一起走的琴酒同样相当震惊的说:“真的假的…那家伙现在竟然有这种普通朋友了吗…”

   

“你们两个不至于吧,”安德雷看着两人说了一句带着新一和D去校长那里报道。

   

早课的时候,班主任带着两人进了教室介绍了一下,“大家,安静,好了我来介绍一下,这位是D,以后为了培养和黑泽同学的默契,有空的时候会和你们一起上课,这位是工藤新一,你们应该都认识,这学期会在这里担任助教来看管D,D是FBI的成员,但因为一些原因不是很擅长人情世故什么的,大家要多多帮助他,除了工藤君以外还有一位助教,他们会错开时间来学校。来,大家表示一下欢迎,以后好好相处。D坐在黑泽同学斜前方吧,工藤君的话就坐最后一排吧,可以做自己的事情没关系,工藤君还是大学生吧,这么早就开始给FBI帮忙了真厉害啊,都坐好吧,好了我先走了,都准备一下第一节课。”

   

琴酒看着坐下来的D深刻的对他身边的男生和女生表示同情,然后就看到自己的同桌被后面两位抬着来了教室。

   

“又这样啊,你们好好督促他休息一下吧。”老师叹了口气离开了教室。

   

中岛和麻生应了一声看向琴酒。

   

“竟然真的来了,为什么就挑了今天来啊…”中岛悠很绝望的说。

   

麻生夏出很愉悦的说:“果然赌赢了,就知道早上的预感是正确的啊,一个月的午餐哦。”

   

“是...”中岛悠帮着麻生把人放到了琴酒旁边的位置然后一脸悲伤的蹲在琴酒旁边喊:“黑泽,你说你是不是和他约好了?!连着不来这么多天结果这家伙一说感觉你会来你就来了。”

   

“安静一点,没有,说明他的直觉很准而已吧。”琴酒有点嫌弃的望后靠了一点。

   

“欸…不要再我面前做出这种嫌弃我的动作嘛!话说回来这家伙和工藤君什么情况?原来那个座位不是有人的吗?”麻生看着D和新一问,“我错过了什么吗?”

   

“D,来上课的,为了和我培养默契,是FBI捡回去的,新一算是他在校期间的监护人吧,但平时是一个叫安德雷的家伙陪着他,虽然看着和你们差不多大但已经是个30几的危险大叔了。”琴酒简单的介绍了一下,然后就看到D很不爽的甩了把折叠刀过来,拉了面前的中岛一把,琴酒抓住刀柄把刀收了起来扔给新一。

   

“什么情况啊这家伙...超危险的感觉啊!”中岛看着划过身边的刀子说。

   

“安心,那家伙不会对你们出手的,顺便,本来坐在那个位置的家伙前段时间被体校挖走了。”琴酒解释了一下然后看着旁边的中岛悠叹了口气,“好歹也是中岛家的人,这都躲不过啊…好了快坐回去吧。”

   

“等下,为什么这种连我这个万事通都不知道的事情你会知道啊…”中岛不可思议的看着琴酒说了一句然后被麻生拉回了座位。

   

“老师都来了啊,笨蛋。”麻生看着被老师瞪了一眼的中岛说。

   

一如既往的能不听的课就不听的琴酒忍着背后来自新一的视线熬了一个上午,还是没忍住在被数学老师叫上去写答案的时候用粉笔砸了新一一下。

   

“回,回答正确,那个,工藤君,还是不要一直盯着黑泽同学比较好哦…”数学老师看了眼旁边一脸烦躁的琴酒对着新一说。

   

安稳的享受完了上午剩下的时间,琴酒带着还算愉悦的心情迎来了午休。

   

“阵!只是看看你而已嘛!不至于要砸我吧…”新一走到琴酒旁边一脸委屈的说。

   

“别来这套,给我盯着D去啊你。”琴酒很冷漠的回了一句,把旁边的鹤田晓敲了起来,“午休了。”

   

“唔...可以吃饭了吗?...黑泽同学?好久不见,可以麻烦带我去吃饭的地方吗?...”鹤田晓迷迷糊糊的说了一句重新昏睡了过去。

   

“这家伙,没问题吧…”新一看着立刻睡着的鹤田晓一脸惊叹。

   

“帮忙带上这个家伙吧,”琴酒对着新一说了一句,拿上两人的餐盒站了起来,“娃娃脸,你是和我们吃还是和别人吃?话说你有带饭吧。”

   

“有,安德雷帮我买了面包,和你们一起吧,我也没有别的认识的人啊。”D懒懒的回了一句跟着琴酒一起走了下去来到了一个光线很好的一楼的房间。

   

“随便把他扔在哪里就可以了,”琴酒望着新一说。

   

“OK,这家伙还真是轻啊…”新一看着还睡着的人有点担心的说,“真的没问题吗?话说,还有两个一下课就冲出去的家伙是去买中饭了吗?”

   

“回答正确!”中岛悠带着麻生走了进来给琴酒递了个布丁,“有黑泽在真是帮大忙了,这个家伙实在是太麻烦了…来,惯例的布丁。”

   

“你在学校竟然混的不错吗…”D找了个位置自觉的坐了下来打开了面包的包装边吃边说。

   

“我看起来像是有社交障碍的人吗…”琴酒打开餐盒放在桌上回道。

   

“黑泽在我们班还是很受欢迎的,唔啊,一如既往的丰盛啊!黑泽我爱你!啊抱歉,请不要介意,工藤君。”中岛望着新一解释了一句然后扑向餐盒。

   

琴酒把新一的餐盒递给他示意他自己解决然后走到鹤田晓旁边把人敲醒给他递了一层很正经的午饭,“吃饭。”

   

“黑泽同学,可以喂我吗?这是我一生的请求…”鹤田晓请求道。

   

“想都别想,”琴酒把饭盒和餐具留给他然后走了回来拿起满是甜品的那一层开吃。

   

“总有一天,我会成功的...”鹤田晓艰难的爬了起来开始进食,很有决心的说。

   

“阵,你也不要光吃甜点啊…”新一看着琴酒表情纠结的说,“主食和菜也吃一点吧。”

   

“会的,晚一点,安心,我每天有保证足够的营养摄取。”琴酒超快速的解决了蛋糕,打开电脑一边浏览网站一边挖着布丁。

   

“真是的…”新一坐在琴酒旁边一边吃饭一边看着他光明正大的在学校浏览各种网站,时不时的喂琴酒一口菜。

   

“超好吃啊…呐,黑泽,待会要不要去那里逛一逛,一个午休都呆在这里好无聊啊…”中岛和麻生分食完了一半的菜啃着买来的面包说。

   

“...等我看完再说吧。”琴酒逛着网站说。

   

“OK,快一点哦,对了,我听说今天放学有篮球练习赛一起去看吧。”中岛翻着手机说,“和诚凛来着的,听说是个很厉害的学校。”

   

“嗯?这样吗?不过我们学校的篮球不是很一般吗?”琴酒不怎么在意的回了一句。

   

“是啊,不知道怎么把他们请来的,所以才值得一看嘛,走吧走吧,陪我去吧!”中岛很期待的说。

   

“可以,根据网上的资料来看貌似很厉害。”琴酒看着网页上的资料应了下来。

   

“真的假的,消失的运球和视线诱导什么的,不过他们的王牌之一貌似走了...引导人的注意力吗?还有什么zone什么的...这真的是在打篮球吗,可怕。”新一看着网上的相关资料感叹。

   

“是吧是吧,到底是不是这么厉害就由我们侦探社来看看吧!”中岛很激动的说,“D也一起来吧!”

   

“嗯?我没意见,反之闲着也是闲着...”D小声的回答。

   

“现在的高中生打篮球都这么可怕的吗…”琴酒看着点开的一段录像说,“zone什么的,简直和你的死神光环一样不科学啊…”

   

“什么死神光环啊!我才没有好吗?!”新一坚决不承认自己身边特别容易出事这件事。

   

结束了下午的课程几人来到了篮球馆,找了个地方坐着等诚凛的人来。

   

“啊啊,来了呢。”中岛看着那里的一群人有点激动的喊着然后被麻生捂住了嘴。

   

“就是那个蓝头发的小子吗?还真是存在感稀薄,怎么做到的,很适合做杀手啊。”琴酒看着黑子哲也评价。

   

“是啊,等下不要扯到那种话题上去啊!唔,不过怎么做到的啊…存在感弱让人记不住还好理解,让人注意不到自己这种事...”新一望着黑子哲也说。

   

另一边的黑子哲也回望两人对视了一会。

   

“怎么了黑子?”日向顺平看着黑子问。

   

“没,他们好像一直在看着我。”黑子回了一句。

   

“毕竟你现在也是很有名的嘛…等下,一直看着你?!第一次见就可以习惯你超低的存在感注意到你吗?!”日向顺平有点惊讶的说,“不过,貌似不是篮球选手啊…”

   

“啊呀,看太久被发现了呢…”新一错开视线有点尴尬的说着望向旁边的琴酒。

   

琴酒把视线转向新一,“有什么关系,最多当你是球迷而已吧,不过你貌似只喜欢足球啊。”

   

“嗯,喜欢的话是只喜欢足球啦,但篮球比赛也是看过一点的啦,虽然只有一点...”新一回道,“第一次看到这种人啊,有点期待呢,这个能力在场上会怎么发挥。”

   

一边的D带着安德雷走了进来坐在几人旁边望向球场,“还没开打啊,我还以为要来不及了啊。”

   

“对待别人可真是温柔啊。”琴酒刺了D一句。

   

“当然,我看不顺眼的只有你而已嘛。”D笑的很恶劣的回答。

   

“安德雷你还真是引人注目啊。”新一看着被吸引来的几道视线说。

   

“他们大概只是觉得我的体型适合篮球吧,”安德雷很平淡的回了一句。

   

“那你学过吗?篮球在美国很火吧?”新一好奇的问。

   

“嗯,但我完全不会打,你们呢?”安德雷回问。

   

“不会,完全没接触过。”D回了一句。

   

“接触过但完全没学会,虽然都需要体格但和格斗完全不是一件事,而且太热血了。”琴酒接着D的话说。

   

“相当普通的那种,我喜欢足球。”新一看着落到自己身上的眼神回道。

   

“我们两个也完全不会,”中岛悠代替麻生一起回答说,“所有球类运动都不擅长,一点办法都没有...啊啊,比赛开始了。”

   

几人停下了闲聊望着球场开始安静的观赛,比赛最后以81比23的比分结束。

   

“我们学校的篮球还真是有够弱的啊…”中岛悠很放空的评价了一下比赛然后收到了篮球部的怒视,“对不起对不起!不过放心吧!还有我们侦探社给学校带回荣光呢!”

   

麻生果断的捂住了中岛悠的嘴压着他给篮球部的人鞠躬道歉。

   

“好了比赛也看完了,走吧。”琴酒舒展了一下身体拉着新一往外走,“明天见。”

   

告别了众人走在回家的路上新一看着琴酒说:“什么嘛?结果阵你和普通人相处起来完全没问题嘛。”

   

“我又没有社交障碍,只是单纯的和大多数普通人接触的世界不一样而已。”琴酒回道。

   

“唔,好怀念啊,这条路,每天放学的时候映着夕阳真的很漂亮啊。”新一很满足的牵着琴酒的手往回走,“回家吧。”

   

琴酒看着明显就是想说最后一句话的新一没说什么只是任由他十指交错的握着自己的手。


———————————————————

又是长长的一章,真是勤奋啊(别自己夸自己啊!)

顺便说一句新一的好心情只维持到了回家打开门看到伏特加的前一刻,之后就换成伏特加心情超好了。(伏特加:大哥,好久不见的大哥!)

评论
热度 ( 23 )

© 伊尔迷家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