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赤、新琴、静临、速度松&弹丸论破等杂食党

最近在名学坑里

等我下次追柯南一定把观影体写完

灸舞的银时空“疗养”日志 - 十七

不出意外的,当天,董卓就以他们抗命为由把人抓了起来,第二天便直接上了祭天大典准备全部处死。

  

暗中关注了一会孙尚香和吕布看似对战实则拖延时间的表演,在曹操按照他原本的计划定住董卓之后,双方就开始了漫长的交涉,意图让更多的人插一手,不过很可惜,到最后也只钓上了袁绍这只小鱼,孙家还真是忍得住。

  

“袁绍,真正的派遣令在这里,上面确实写清楚了只要黄忠的母亲投降就会饶他一命,”在袁绍从董卓手里抢走了现场的控制权后,灸舞便干脆的下了场,把手中的派遣令交给了袁绍,然后给孙尚香使了个眼色。

  

“看到了没有,他们只是按照盟主的指令做事而已,”孙尚香很懂得直接搂住了旁边黄忠的手臂,故作亲切的开口,“忠,没事了,袁绍,既然现在真相大白,你也该离开了,你死心吧,我不是你的未婚妻,也不会和你会江东去的。”

  

“呵,是吗?我怎么觉得这派遣令上的字迹完全不似盟主所写,”袁绍冷笑了一声,毫不犹疑的把手上的派遣令撕成了两半。

  

“可…可是这章和最后的签名确实是盟主的字啊,”袁绍边上的人望着地上的纸条拉着袁绍耳语,“我们还是谨慎一些,万一被抓住了——”

  

“除了孙尚香之外全部射杀,开枪,”袁绍打断了他的话语,非常强硬的下了命令,眼睛死死的盯着孙尚香边上的黄忠。

  

“盟主有令,枪下留人”,下面就传来了赵公公、盟主的宣召使的喊声。

  

“...说好了我喊人之后再上来的吗?”灸舞扫了眼那边无比性急的赵公公很不给面子的抱怨了一句,“盟主说了,东汉书院相关的事情我可以全权负责,你们来掺和什么。”

  

“啊呀,盟主这不是怕你势单力薄有没有公开的职位不好动手吗?这样,袁绍的事情交给我来处理,董卓的事,交给你来处理,”赵忠在灸舞的注视下还算客气的回话,手上还拿着个令牌。

  

“…也好,你先处理袁绍的事,这位刚刚可是直接撕碎了我们盟主的派遣令,直言这一定是一张假令,赵公公,你看看清楚,”灸舞捡起地上的三张碎裂开来的纸令递给了赵忠,然后压低声音提醒,“我都特意激怒袁绍了,下手狠些。”

  

赵忠本来就和袁家或者说他们一起的大将军何进不对付,现在有了这么占据优势的两个借口,虽然没有直接打袁绍的脸,但也差不多了,更何况…直接撕碎了盟主派遣令。

  

‘舞,为什么不直接让赵忠惩处董卓,’修有些不解的传音询问。

  

‘十常侍和袁家有仇,和董卓可没有,要不是我亲自告诉了刘辩,他们根本就没准备把董卓伪造派遣令的事情报上去,’灸舞平静的传音回答,看着赵忠处理完了袁家的事情,又马不停蹄的揭露了其实黄梅天是全校盟派去黄巾高校的卧底,还直接赐给了黄梅天一只可以先问后斩的枪,明晃晃的拉拢。

  

“事情办完了,你可以走了,剩下的事归我管,”见赵忠看着一群人背后的董卓没有要立刻收手的意思,灸舞直接了当的准备赶人。

  

“好…对了,这令牌,盟主让我给你留下,”看着气势全放的灸舞,赵忠有些忌惮的顿了一下,留下令牌后就干脆的离开了。

  

“董卓,我就直接一点,伪造派遣令的事情我已经报上去了,赵忠不想动你,但我们的盟主可不愿意你继续在这里待着,王允校长的事情已经报上去了,很快他的追缉令就会撤回来了,等他回来,你可以准备离开东汉书院了,另外,河东高校那边要接受一次全面的调查,如果再查到什么不对的…你的校长职位恐怕不保,”说完话,灸舞直接把手上的令牌甩给了那边的修,然后意味深长的看了董卓一眼,“对了,告诉你个小秘密,两天后,王允校长就会回来。”

  

“好了,正事聊完了,修,你们先回去吧,我和我们史上最伟大的校长董卓聊一点私底下的话题,李儒媚娘,滚,吕布…你也走吧,明天晚上来找我一下,”灸舞干脆的清了场,望着跪在地上的董卓带着笑嘲讽,“虽然我不喜欢你,但起来吧,别跪着了,上次写的什么来着的,刘备的小母狗哈?董卓,听说你的手下都很会装狗,不知道你的学习能力如何?”

  

“我董卓向来很会顺应形势,如果你是还没消气的话,要我立刻就地打个滚都没有问题,不然你也在我脸上写一句?我保证会当做不知道留到晚上回家,”董卓很识相和不要脸面的回话,虽然他自认为自己已经为了当时的一时冲动付出了足够的代价了,但是这种话明显不能说出来,而且,他琢磨着灸舞也不是什么喜欢折磨人的个性,多半只是有点不爽。

  

有些震惊于董卓的不要脸,灸舞望着是面前翻脸比翻书还快、简直就是卑躬屈膝的董卓沉默了一会,跳过了本来安排的报复环节,总觉得在他身上花功夫报复都是自己在吃亏,“站直了,不和你计较这事,左右修、五虎将还有曹操都已经挨个帮我报复过了,我就直接进入正题了。”

  

“不计较就好,以后不会了,我要早知道你是盟主的人,我再怎么样也不敢不敬啊,你说是吧?”董卓望着自己面前是真的没有兴致报复自己了的灸舞立刻恢复了平时的样子,用莫名让人不爽的语气说着。

  

“我不是盟主的人,只是和他做了交易,要把孙家那边应该由我们负责的魔带走,至于你,谁让你盯上了东汉书院校长的位置,正好又修的是魔功,勉强可以算在我的可动手领域,而且,别的人不管,修可是我的人,我自然不可能让你这么随意的欺负他,”灸舞直白的回话,“董卓,除非你愿意让我洗去你的魔性,否则,就只有一条路可选了。”

  

“…你要洗去吕布和关羽身上的魔性,”董卓反应了一瞬很确定的说,“孙家的人也再修练黯黑真经?”

  

“…可能是不一样的魔功,孙家的事就不劳烦你操心了,我会先解决掉你,再去解决掉他们的,”灸舞安静了一会还是坦白的说,“董卓,你要是愿意洗掉魔功,之后你的事就和我无关了,王允是个老好人也不会为难你,你的义子洗去魔性估计也不会再这么偏执,但如果不愿意,感受一下我的武力指数,你觉得你打个过吗?”

  

“可是,如果我愿意走,你也没有理由和我动手不是吗?”董卓安静了片刻询问。

  

“我的时间不多了,这一次,暗地里动手我也不会放过你和孙家的那两位的,够直白吗?”灸舞有些烦躁的皱了下眉,带着敷衍的笑容最后留下了一句话,然后直接离开了这一块。

  

“舞,你怎么了?”在不远处等候的修看着灸舞皱着眉的模样本能的感觉不太对劲。

  

“没事,只不过…太久没有用异能了憋得难受,”灸舞深呼吸了一下带着笑回答,“你也太过于紧张了吧,我最近除了低血糖可完全没有犯过其他的毛病。”

  

“…舞,你的身体有任何不对劲的都要第一时间告诉我,接下来可是要直接和叶赫那拉思偍还有狄阿布罗魔尊在别人的地盘对打,”修点头应了下来,很郑重的重复了一边这句已经说过几次了的话语。

  

第二天晚上,在包括吕布在内的所有人全部到齐之后,灸舞站在一群人面前坦白的讲明了现在状况。

  

“这件事,吕布已经知道了一阵子了,但关羽你应该还不清楚,简单地说,好叉劲和针叉劲一样,修炼了之后都会入魔并且减短寿命,按照董卓的说法,你们两个接下来都只剩下一年左右的性命了,”灸舞望着两个人开口,“除此以外,还有一件事你们可能不清楚,吕布,你的那个手表是一个媒介,董卓可以通过这个来操控你,至于关羽,通过黯黑真经上的办法,他应该也能控制你,不然,他不会教你这样有可能伤到他自己的功法。”

  

“这个曲子,叫做洗魂曲,用洗魂曲可以完全洗去你们两个身上的魔性,自然,寿命也会重新恢复,但是,副作用是这之后你们会武功尽废,”修看着一群人瞬间焦急起来的样子,有些于心不忍的接着陈述,“但是,这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个可以让你们活下去并且不会被董卓当做兵器使用的方法。”

  

“我知道这件事很残忍,也让人很难以抉择,所以,接下来一个周内,你们可以好好思考,在这期间,如果你们被魔性控制,修就会用这个剋魔跋压制你们的魔性,不过,这毕竟不是长久之计,”灸舞看着两人叹了口气低语,“我知道,逼你们在一周之内就做出会影响接下来一辈子的选择很难,但…总之,请你们好好考虑一下吧。”

  

虽然早就有了心理准备,但吕布还是因为自己会被手环操控这件事乱了心境,沉默了一会之后一个人走了出去。

  

“舞…真的不能用安魂曲再回复他们的武功吗?”跟着灸舞转身走向楼上,修看着下面的几人有些心软的询问,“这就和让一个异能行者变成麻瓜一样,而且,身边的人都还仍旧是异能行者——”

  

“我知道,修,但...安魂曲没有那么好用,而且,说不定这才是顺应时空秩序的发展,变成普通人不一定会让他们不快乐,作为异能者活下去也可能反而让他们死的更快,”灸舞有些无奈的望着下面,“不管到时候要不要用安魂曲,至少,他们两个都要先有放弃武功来洗除魔性的决心才行,修,眼下对他们好的选择未来会害死他们也说不定。”

  

“我知道,但是舞…”修听着下面的吵闹声有些心烦,就连之前一群人差点被处死,都没有现在这样纠结过啊。

  

抬手揉了揉修的头发,灸舞捂住他的眼睛把人抱住,“修,我们就快要离开这里了,别忘了铁时空的大家,你以后也还是可以和他们联系来看望他们,但你的家在铁时空。”

  

“我会做好和大家告别的准备,那个真刘备,上次你这样好好的教了他,最近又有铁时空的人调教他,我想应该也能好好的、融入大家,但是…武力尽失这件事情,之后就再也没有可能改变了,”修闭着眼睛有些急切的回话,“而且以三国的局势…我担心二弟、关羽他接下来会成为五虎将的软肋,被俘虏甚至…杀死。”

  

“关羽是我师傅的分身,我也一样担心他,毕竟这是个乱世,银时空的盟主都没有办法保证谁可以一直活下去,但这件事...”灸舞松开修和他对视了一会叹了口气,“好啦,我也还没决定嘛,说了啊,他们两首先要有这个觉悟才行...修,这样做的后果谁都不清楚,别让我心软...给我弹会吉他吧。”

  

第二天,在一群人的护送下,校长王允带着盟主的认命回到了东汉学院,然后一进入校长室就遭到了董卓和吕布的攻击,看样子是准备破罐子破摔了。

  

等灸舞在楼下感受到魔的气息赶上来的时候,已经连关羽都被董卓控制住了。

  

“本座还真是没想到尽然有人敢这样直接在我的面前动手,修,让他们两个冷静一下,”都有点被气笑了的灸舞望着那边的三个人凝聚起异能强行定住了关羽和吕布,然后踩着步子走向中间的董卓,带着有些冷漠的杀意。

  

“等下!”惊异于灸舞彻底爆发出来的功力之深厚和现在这股杀意,冷汗都瞬间冒了出来的董卓很明智的在灸舞的手碰上自己之前主动散去了自己的防御,“我愿意洗掉自己的魔性,这样我们之间就没有矛盾了吧。”

  

“…说的没错,”灸舞安静了一会,回了他一个可爱的笑容,说出来的话却是一点都不友好,“不过,你们和魔有关的人可是很会骗人的,离他们做出决定还有一周的时间,我可放心不下啊。”

  

“关于这件事,我也愿意洗去我的魔性,”吕布看了眼现场的状况站起身来下定决心。

  

“我也愿意,只要还留有魔性,就有可能被人控制,这种可能会伤到自己兄弟和身边人的事情,我不想再做了,”关羽有些沉重的回话,“请今晚就使用洗魂曲洗去我们身上的魔性吧。”

  

“…好,那就今天晚上吧,”灸舞看着三个还挺坚定的人回话,也好,趁着自己还没有被修缠的心软…

  

----------------------------------------------------------------------------

银时空还有三章应该就结束啦,之后会去金时空转一圈,具体怎么转就先不告诉你们了

评论 ( 6 )
热度 ( 18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尔迷家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