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赤、新琴、静临、速度松&弹丸论破等杂食党

最近在名学坑里

等我下次追柯南一定把观影体写完

灸舞的金时空观察日志 - 三

当天晚上,以要打工作为原因翘了突然被额外要求的晚自习,灸舞早早地来到了还没开门的黑猫酒店,昏昏欲睡的被吩咐了一堆有的没的之后,和一群人一起见到了黑猫酒店的负责人,一张让人瞬间清醒了的脸。

  

悄无声息的躲到了一群人的背后,灸舞暂时并不想要遇上这个今天白天在班里被自己公然试探的腹黑,该说不愧是夏宇的分身吗...不然自己还是辞职吧?

  

“对了老板,有件事我要和你汇报一下,我知道我们黑猫酒店是不收童工的,但是前段时间碰上了一个有点可怜的小孩,所以我就自作主张把人找过来了,叫灸舞,小舞,来一下…小舞人呢?”从九哥开始汇报开始就默默的后退的灸舞听着他突然cue自己的名字转身就想跑,然后被宛如瞬移一样的雷克斯堵住了去路。

  

“我们两个互相当做没有遇上不好吗?这样到时候两个人都尴尬,”看着面前竖了个大背头、一脸不良少年的气息的雷克斯,目前手无缚鸡之力的灸舞忍不住叹了口气,“KO2,雷克斯,你装你的,我打我的工,相安无事啊。”

  

“…你知道的还挺多的,做的不错,”雷克斯望着那边的九哥夸了一句,然后看似友好的揽着灸舞向外走去,“我猜,班级里的人应该不知道你在这里打工吧,所以,貌似你出事了也不会怀疑到我头上来。”

  

“黑猫酒店内发生的一切事情都是机密,我会乖乖闭嘴的,”灸舞看着对方抚摸着自己咽喉的手指乖巧的回应,“反正我差不多也该知道的都知道了,不会再在学校试探你了。”

  

“万一到时候班级里发生了什么事情,记得乖乖的站在我这边,不然…他们可护不住你,也不一定会选择护着你,”雷克斯回了个带着威胁的浅笑低语,然后扫了眼后面被两个打手追着打的闹事者,“看看你的前车之鉴。”

  

“喂,你怎么可以把我和来店里闹事的人相提并论啊,”灸舞有些不可思议的看了雷克斯一眼低语,“我们两好歹也是同桌啊,都说了我会保密了,手…可不可、唔—”

  

微微收紧手下的力道,雷克斯望着稍许有些难受的灸舞保持着让他说不出话的力道低语,“不光是保密,是无条件的站在我这边,听我的话做事,懂吗?”

  

拍了拍雷克斯的手腕,灸舞按住有些蠢蠢欲动的神风匹克在他松手后,靠着墙喘了回气,自己体内的那股属于自己父亲的力量也因为雷克斯突然飙升的战力躁动了起来,这还是第一次,“…雷克斯,我觉得你身上可能有魔气,虽然还不浓,但你最好小心一些。”

  

“魔气?别说些顾左右而言他的话,小舞,进去干活吧,”雷克斯用带着些许嘲弄的语气回话。

  

“我是认真的,你注意一下,那东西会放大你的欲念,”灸舞看了眼完全不领情的雷克斯严肃的警告了一边,然后抚着隐隐作痛的脖子走了进去。

  

第二天到班级里的时候,班级里的氛围有些微妙,灸舞看了眼大东边上的金宝三和一群直直的盯着自己的人询问,“怎么了吗?我是错过了什么好事吗?”

  

“你脖子上的伤,是雷克斯弄的吗?”丁小雨望着向后排走来的灸舞认真的询问。

  

“对啊对啊,小舞,昨天你也在啊,雷克斯和你确实都在黑猫酒店工作啊,而且,还…还掐了你,”金宝三有些委屈的开口,“他们都不信我欸?虽然我自己也是一度觉得自己大概是看错了....”

  

“我确实是在黑猫酒店工作,但要是透露相关的信息给你们,老板会弄死我的,所以,更多信息你们去问雷克斯好啦,啊,人来了,”灸舞望着门口走过来的身影回了个浅笑,“他们在问黑猫酒店的事,金宝三他们昨天貌似看到我们两个了。”

  

“…脖子上的伤没事吧?”雷克斯望着灸舞拂过他的侧颈询问。

  

“没事是没事,”灸舞看了眼班导按住雷克斯的手,“上课了,晚点再说吧。”

  

在学校扮演着老好人的雷克斯自然也不可能公然对灸舞做点什么不好的事,只是安静的在他边上坐了下来。

  

“雷克斯,别没事就威胁我,我可是老实的什么都没说,”看了眼边上一脸乖巧的听课的雷克斯,灸舞忍不住凑了过去,在他的耳边耳语,然后被他一把捂住了嘴。

  

“雷克斯,灸舞,好好听课,”台上的田欣望着下面的状况提醒了一句,然后才转过头来继续上课。

  

当天放学,不准备掺和这件事而早早的往外走的灸舞被汪大东一把抓住,“喂,小舞,你说你在黑猫酒店打工,老板还威胁你说出去就弄死你,那边的人,都是黑社会吗?”

  

“…不能说啦,不过,我觉得他们人还挺好的,工作一晚上1000台币呢,还包夜宵,客人也很客气,每天围着我问学校有没有人欺负我,要不要以后来他们帮派…啊,我的意思是公司工作,”灸舞瞥了不做声响的雷克斯一眼,带着笑解释。

  

“真的假的,那老板应该也是个好人喽?那今天来催债——哦,额,老师我先走啦,”不小心说漏嘴了的田欣踩着高跟鞋快速的离开了这里。

  

“额…至少他们都对我挺好的?”灸舞瞄了雷克斯一眼不太明白对方是想干些什么。

  

长叹一口气,雷克斯笑的有些勉强站起身向外走去,顺手把灸舞也一起拉了出去。

  

“雷克斯,放手,”丁小雨上前拦住人警告。

  

“我没是,小雨放心,雷克斯大概也是有些难言之隐不想让你们知道,”随口找了个借口,灸舞老实的被雷克斯带到了外面去,“我帮你家酒店说好话也不行吗?”

  

“你这是在破坏我的计划,”雷克斯把人抵在墙上低语,“…算了,也不是圆不过去,记得,我在黑猫酒店过的很不好,在那边打工还债,而且还欠了他们50万台币。”

  

“直接告诉他们不就好了,就算知道了你是黑猫酒店的幕后老板,这也和你KO.2的身份没有关系吧,”灸舞有些不适的把人尽量推远了一些,“我说,可以不要这么靠近我吗?”

  

“呵,为什么要告诉他们,让他们知道这件事对我来说毫无益处,还不如直接找个借口混过去,看着汪大东为了我在那边努力、甚至和别的人关系变得疏远起来,不是很有趣吗?”雷克斯沉默一会儿有些无所谓的开口。

  

“…你喜欢汪大东?”灸舞安静了一会,用顿悟了一般的眼神望向雷克斯,“那我是不是还是和你稍微保持一点距离比较好,万一被误会了怎么办?”

  

“我只是单纯的喜欢耍他们玩而已,”雷克斯的嘴角抽搐了一下,语气不善的回话,“看他们被耍的团团转的样子,不觉得很有趣吗?”

  

灸舞瞅了雷克斯一眼没再说什么,“小心到时候连自家酒店都被坑进去,明明本来什么问题都没有,还非要把自家酒店搞得好像黑酒吧一样,顺便说一句,最近你们酒店的人忙着演戏,我也不想掺和,老板,我辞职了,不过放心,我一定守口如严。”

  

在雷克斯面色阴沉的准备动手前,灸舞晃了晃刚好拨通的汪大东的手机号码,“别在这种时候找我麻烦,既然你还准备继续玩下去的话。”

  

和汪大东聊着天远离了雷克斯的视线,灸舞叹了口气,真是麻烦,重要的是这事自己最好还是不要插手的好,万一破坏了历史进程,估计会很麻烦,“啊!让人超为难啊!”偏偏修还不在,都不知道什么事可以做什么事不能做,这不是和在银时空的时候似的吗?不,应该说更加受限制才对,也不知道体内的能量消化的怎么样了。

  

“小舞?你不是和雷克斯在一起吗?”不远处,断肠人的摊子上,三个人望着隔了不短的距离的灸舞询问。

  

“雷克斯的事情嘛,知道了他的一些小秘密,不过说了的话会被记恨的,而且…这事说到底与我无关,我也不好插手,”灸舞望着三个人小跑着来到了他们身侧解释,“对了,我和老板辞职了,那家店的事情别再来找我了。”

  

当天晚上,汪大东收到了雷克斯的电话,然后在黑猫酒店附近找到了被打的受了不少伤的雷克斯,接着,第二天,知道了雷克斯欠债50万的汪大东就号召全班同学一起准备帮雷克斯打工还债。

  

以自己的身体受不了作为借口,灸舞不但没有去,还直接请了五天的假,已经过了一周多了,将近两周的时间修还没有找过来,唯一的可能就是修并不像自己一样来到了金时空,而更加糟糕的可能性是修根本就没有来到这个时间点。

  

在灸舞专注于寻找时空之门的时候,王亚瑟很突然的找上了他。

  

“喂!灸舞,你知道雷克斯那家伙最近干了些什么吗?”带着十足的怒意,王亚瑟找上了灸舞,“班级里的人都被他洗脑了,那家伙说的全都是谎话,还骗走了班导的三十万积蓄!然后班级里的那些人就这样让他耍着玩,做了这么多过分的事情就让我背锅。”

  

“我听小雨说了,我也说过了,雷克斯的事情别来找我,他是KO.2,我暂时惹不起他,”灸舞皱了皱眉叹气,这事来找他他也无能为力吧。

  

“那也不能就这样看着他——”亚瑟的话语还未说完就被灸舞抵住了嘴唇。

  

“这是你们命中注定的一劫,放心,该被知道的总会被知道的,现在做的事情越多,到时候他就越无法这样在班级里生存下去,”灸舞带着安慰的低语,“好啦,我陪你去断肠人的摊子上坐一会,你会抓住他的狐狸尾巴的,做了事,就没有可能不留痕迹。”

  

“他还撕碎了丁小雨母亲留给他的琴谱!然后、栽赃给了我...”王亚瑟望着灸舞低吼。

  

“…好啦,小雨不会怀疑你的,我明天和你一起去学校,”灸舞安静了一会低语,“要是他要揍我你帮我挡着,我都答应你了啊,来,放轻松,去找断肠人吃晚饭,正好我有些事情要问他。”

  

第二天,在放学的时候来到了班级里,灸舞看着班级里的对峙的王亚瑟和雷克斯,深呼吸了一下借着惯性几步上前、一脚把人踹到在地,“雷克斯,你想玩游戏随便你,但要是再牵扯到小雨,黑猫酒店的监控视频,还有手机里的录音,我就只好都发出去了,还有,我提醒过你了,你身上有魔气,再不快点停止接触那个东西你会越陷越深的,没有人可以做到入魔了还保持自我,清醒一点,啧,踢得我脚痛死了。”

  

“喂!雷克斯有哮喘欸,你…”你了半天也没法对一个不会武功的人出拳,再加上边上小雨的劝阻,汪大东带着怒气的深呼吸了一会,“还有,什么魔气,什么监控视频啊,这事和丁小雨又有什么关系,别一来就说些莫名其妙的话好吗?”

  

“虽然我也想解释,不过,抱歉啦,我答应了雷克斯不会告诉你们的,所以,等他自己开口吧,”灸舞无视了汪大东的怒火回了个无奈的微笑,然后扬起微笑把坐着的雷克斯拉了起来,“呼…突然剧烈运动了一下,头都晕了。”

  

困惑与灸舞这不知是友好还是带着敌意的态度,汪大东看了眼没犯病的雷克斯松了口气,见雷克斯本人都说没事,他们两个自己可以解决,有点生不起气来的吐槽,“…就刚刚那一脚?要不是因为失去平衡,雷克斯再废也不可能这样受伤吧。”

  

“我知道啊,只是发泄一下而已,我又不擅长打架,”灸舞摆出有些孩子气的表情望着雷克斯回话,然后再次看向汪大东隐晦的提醒,“不过,我说的是真的,你最近最好好好关注一下雷克斯。”

  

“…痛快,不过可惜,愚昧之人,是不会轻易的睁开自己的眼睛的,”亚瑟安静的围观了好一会低头轻笑,然后干脆的转身离开。

  

“说好的要负责保护我的,果然是忘得一干二净,”灸舞看着王亚瑟的背影吐槽了一句,“班导,明天开始我绝对会准时来上课的,今天先走了。”

  

 ---------------------------------------------------------------------------------------

虽然是写了,但有时候写完太晚了会懒得发 orz, 修大师也快出场了!

评论 ( 2 )
热度 ( 16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尔迷家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